常見問題

    Q1: 如個案已經超過六個月黃金治療期,是否能進行物理或職能治療課程?
    A1: 可以,我們會視個案能力及評估後而決定課程內容。

    Q2: 個案進行物理或職能治療課程期間,家屬需要全程在旁陪同嗎?
    A2: 本所提供舒適等待區可供休息,於課程後將會詳細回饋給您。家屬不方便陪同,本所也會錄製影片提供家屬掌握復健進度。

    Q3: 單次物理或職能治療課程,有什麼設備或課程可以採用?
    A3: 可參閱本所網頁的儀器介紹,也希望您親自蒞臨體驗智慧復健系統。

    Q4: 治療所如何進行居家復能評估與課程?
    A4: 會前往個案家中環境評估,依家屬個案及團隊評估後擬定專屬復健計畫書。

    Q5: 如需語言治療課程,是否有語言治療師可供諮詢或轉介服務?
    A5: 本所有合作之語言治療所,如有需要可以轉介服務。

    Q6:  個案如果需要輔具設備,是否可以進行租借服務?
    A6:  本所暫無提供租借服務,但會提供相關醫療輔具器材的公司資訊給您。

    Q7:  個案付款方式是否可以使用信用卡付款?及分期款項服務?
    A7:  目前本所無刷卡服務,可使用匯款及現金付款。

    Q8: 個案需交通接送服務的話是派什麼車來家裡接送?
    A8: 本所配有TOYOTA SIENTA交通車,可進行交通接送服務;如特殊需要可以安排其他合作租車單位協助交通。

    Q9: 骨科手術病患是否可以進行物理或職能治療課程?
    A9: 可以,特別是骨科術後建議落實復健運動執行,將能幫助癒後情況。我們會視個案能力及評估後而決定課程內容。

    Q10: 治療所是否有配合衛生局長照特約?
    A10: 台北市、新北市特約目前申請中。目前將以自費為主要收費,本所專業團隊會依個案需求而擬定之。

    Q11:有腦中風預防相關的活動嗎?
    A11:有的,目前本所推廣腦中風預防講座與運動,歡迎來電詢問。

    Q12:我媽媽只是骨折復健或五十肩、腰痛,來這邊復健可以嗎?
    A12:我們主要專門協助腦中風、癱瘓、失能者復健,當然也有骨科的方案,歡迎來電詢問。

    Q13:我家住在三芝,又想來接受你們的密集短期復健服務,請問有方法協助我嗎?
    A13:有的,我們目前與護理之家洽談合作,預計未來可由個案申請短期入住護理之家並接受本所交通接送的方式來密集復健。讓患者短期復能回家生活,再度感受用自己雙腳行走的喜悅。

    Q14:我要上班,沒辦法照顧爸爸帶復健,你們除了到治療所的中風復健外還有別的資源服務嗎?
    A14:本所積極與長照ABC單位合作,也與提供居家服務單位合作,若您有需要居家服務員陪同復健我們可協助轉介。另外我們也提供居家復健,歡迎您多加利用。




    柚會發運動彩券行 經銷商證號 93131035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中正五街120號
    電話03-3256330
    LINE ID:@106jfvir